波多野貴文.jpg


『沒有人比岡田准一更瞭解井上』

岡田:我和導演這幾年內的對話內容幾乎都是繞著SP打轉。
波多野:在現場吃便當的時候也都在檢討拍攝的事。不過殺青後我們好一陣子沒見了。
:我常常在看你的推特啊!
:啥!你有在追喔?那我以後發推要小心(笑)
:我想到後製煩瑣的作業,會寫簡訊慰問一下導演。
:但這是變相的壓力(笑)
:我很會對別人施壓啊,哈哈哈。
:你寄來的時間點太微妙,害我忍不住去解讀你到底希望我加油什麼。
:不用想這麼多啦。我在拍戲時也常說很相信你啊。
:我也很相信你啊。況且你從前置階段就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加入武術編排,那部份我完全信任你,早上打完招呼,後面的就全都交給你去決定。
:片場經常在搶導演。導演要負責去各組開會,我這邊排好動作後也要抓導演來看,所以常常在問:「導演人呢?」
:我有好幾次讓偉大的岡田准一在片場枯等(笑)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不像普通的導演和演員了。不過岡田准一比較辛苦的是,準備階段他身為技術人員,開拍後卻要意識自己是男主角,身分之間的轉換應該很辛苦吧?
:一開始還滿辛苦的。動作戲是製片和導演點名我加入編排的,可是男主角本人一直大剌剌出現在彩排現場,如果不知情的話應該會覺得很困擾吧。我想多少會有些工作人員不爽我一直出現。還好導演在事前有跟劇組說明,工作人員也都很接受與體諒我。
:畢竟沒有人比岡田更瞭解SP了,這個任務非你莫屬。不過應該造成你精神上很大的負擔吧。
:趁機減肥也算是好事。
:你知道拍攝前要充分暖身,拍完後補充氨基酸,所有細節都不用我擔心,真的非常可靠。尤其我和劇組都從沒經歷過這麼大量的動作戲。
:導演為了做功課,和我一起去學習泰國武術。
:我想多瞭解一點它的動作和速度感,有助於拍攝。雖然我的運動量不到你的一半,但也練到瘦了一圈(笑)
:我們片場永遠有人在拳腳相對,非常奇妙的景象,很開心直到拍攝結束都沒有出現傷兵。
:不過瘀青是家常便飯。我還記得你在宣傳活動上說:「骨折才算受傷」,那個發言嚇到我了。
:我那有點說過頭了啦(笑)

 

20101026180819_02_400.jpg



我對這部片的品質深信不疑

:對動作戲而言,在片場不斷精進,保持水準,是非常難的事。但是SP以導演為首,整個劇組的工作人員都奮戰到最後,這真的非常很幸福。我相信SP一定會是一部好作品。
:完全沒問題,我們做到了!
:每次遇到難題,導演都會絞盡腦汁去解決,拍到後來你壓力大到發福了吧?
:有一點(笑)你在拍戲時的表情和在慶功宴時完全不一樣喔。拍攝時除了當男主角,還要負責很多環節,你的表情總是很沈重,慶功宴時總算露出放鬆的樣子,我才放心原本的岡田准一回來了。
:真的嗎?導演你倒是平常就一臉很放鬆的樣子(笑)導演是個很溫暖的人,他會傾聽大家的意見,整理出該走的方向。我認為只有你才拍得出這部片。這麼說可能有點怪,但我們的關係不像導演和演員,而有並肩作戰的革命情感。
:真的是戰友啊!有一起開創新局面的感覺。岡田准一不只是男主角,還是揮旗引路的前鋒。近距離看著岡田充滿意志力的姿態,大家才會越來越有鬥志。
:接著就看導演的後製了。
:還差一點點就完成了。
:我很期待喔,因為“我相信你”,所以“加油”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