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sini.jpg


黃金團隊精準打造熟女內心 難搞導演影后也甘願

[2011/1/14 Yahoo奇摩電影] 女性自主意識高漲的年代,外遇不再是男人的專利,坐擁美好生活的醫生娘,卻成了家中的活人裝飾品,當「愛情與麵包」的萬年選擇題再度來叩門,誰說熟女就沒有追求真愛的權力?在女性工作團隊的打造下,新片【為愛遠離】精準拍出了成熟女性的內心世界。導演凱薩琳科西妮(Catherine Corsini)說,她希望擺脫社會給已婚婦女道德標籤,衝擊性的結局更是直接挑戰社會既有的愛情道德觀

新片【為愛遠離】聚集了法國電影黃金三角組合,導演凱薩琳科西妮(Catherine Corsini)、法國凱薩獎最佳攝影師安妮戈達(Agnès Godard)和製片法比恩馮涅(Fabienne Vonier),個個都是影展常客,尤其擅長細膩描繪現代女性的功力,讓英國實力派女星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第一時間便答應演出。即便難搞如導演凱薩琳科西妮,她也樂意接受嚴苛的演出要求,「比起一次OK、皆大歡喜的拍攝方式,我更期待被次次挑釁。」史考特‧湯瑪斯直呼,就是被導演逼到無處可退,才激發出如此深度的詮釋

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說,現實生活也適逢離婚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尤其她那神秘又冰冷的美麗氣質,讓向來擅長拍攝女性電影的她也深受吸引,「儘管表面看起來很強韌,卻無法抹去背後那一絲憂傷,以及她所帶來易碎又迫切絕望的感覺。」

                                                                      partir (7).jpg


凱薩琳柯西妮是法國當代的知名女導演,曾以【未了情未了】(La Répétition)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導演風格細膩,擅長處理同性戀議題和現代女性的處境,這次也將【為愛遠離】賦予了命運般的神話色彩,以優美的形式表達現代婚姻殘酷的附庸關係,帶著濃烈又深邃的個人主義色彩。攝影則由到曾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攝影的安妮戈達(Agnès Godard)掌鏡,戈達曾和文溫德斯、喬瑟夫洛希、彼得葛林那威、亞倫雷奈、克蕾兒德尼等重量級電影大師合作。她曾兩次提名全球攝影師最高榮譽「波蘭金蛙」獎,並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攝影殊榮。

女主角蘇珊娜和建築工的這場外遇,是她生命中的革命行動,一嚐大半輩子以來從未感受過的慾望和感官享受,情人所帶來的慾望快樂,讓她找回女性的生命價值。導演指出,希望透過這一段看似尋常而直接的故事,詮釋出她心目中堅強女性的面貌,「我試圖將這漸漸擴散的慾望放入看似正常、有秩序的日常生活中,讓它自然展現生命和其無法避免的毀滅特性。」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說,【為愛遠離】中女主角蘇珊娜拒絕輕易和人生妥協,為了不再失去生命重要的事物,就算是親生小孩,也留不住她「出走」的決心

                                                                      partir.jpg 


【為愛遠離】劇情描述婚後過著富裕家庭生活的蘇珊娜,每天無所事事的生活方式讓她越來越不開心,因而決定重操舊業當物理治療師。她的有錢老公特地在後院為她打造一個專屬的工作室,沒想到找來負責建築的工人與蘇珊娜見面後,致命的吸引力一發不可收拾。

1月21日【為愛遠離】將在台灣正式上映,屆時觀眾將可看到賞心悅目的演員們在大銀幕上互飆演技,超值預售票已在博客來售票網開賣,想來場非比尋常的真愛之旅,千萬別錯過!

新聞來源:奇摩電影頭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