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霸凌議題全台狂燒,昨天多家電視新聞都報導了【告白】電影中的校園震撼!

松隆子新片貼時事 陰沉霸凌



新聞來源:TVBS

 

電影【告白】結合了寵溺扭曲的親子關係,再加上痛失愛女的復仇計劃,整部電影讓人神經緊繃直到最後一刻。松隆子飾演的女教師為了教訓學生,決定以暴制暴,將混入愛滋病毒的牛奶讓兩名學生兇手飲用,再展開一連串復仇計畫,讓觀眾反思社會賦予老師「至聖先師」的職責。女星木村佳乃則演出一名袒護犯人的「怪獸家長」—因少子化社會而出現過度溺愛及關心孩子的父母,是否也成為不幸事件的間接兇手?學生犯人A代表缺乏家庭溫暖與正規教育培養的「虛無世代」,精神空虛、缺乏生活重心,學生犯人B則將現代校園為求同儕認同的青少年心境貼切描繪,為了交到理解自己的朋友而不惜為友殺人。電影將當代親子與師生間的鬥爭和扭曲現象,加上變態社會事件如千面人事件、逆倫弒親、網路期約殺人等置入,導演中島哲也則發揮他慣有的風格化美學,將現今青少年表面不在乎,實則壓抑過度、缺乏舒暢管道的矛盾以衝擊化影像傳達給觀眾。

國外影評《華爾街日報》大讚電影宛如【鬥陣俱樂部】、【發條橘子】校園版,美國娛樂界兩大報刊之一《好萊塢報導》則形容此片貼切描述「社會的沈淪、少年的殘酷、教師的復仇及扭曲腐蝕的人性,極度震撼。」導演中島哲也表示,他不知道現今日本是否需要這種電影,但他眼裡只有一個問題:「這種電影能否為觀眾帶來娛樂?」他希望能把把人性的缺點,即懦弱、狡猾等,用有趣的方法呈現,目的就是將人類更多不同的面貌表達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