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碑持續發酵的【告白】,也呼應了最近廣為討論的校園霸凌新聞

今天的蘋果日報也有相關報導!


劇照.png 

【告白】賣座 反映霸凌問題 記者鄭敏玲、鄭孟緹

校園霸凌已成全球現象。美國麻州今年三月發生十五歲女學生不堪遭九名同學霸凌上吊身亡,九生均遭起訴,震驚全球;由影星松隆子主演的日片《告白》以霸凌為背景,片中學生殺掉老師的女兒,甚至全班集體欺凌同學,在台上映兩個月,票房逾三千萬元,是今年台灣最賣座日片,也反映霸凌議題引發共鳴。

強者欺弱 惡性循環
兒福聯盟中區辦事處處長林武雄分析,霸凌是長久存在的現象,只是現在傳播管道迅速,「一下子就人盡皆知」。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也說,霸凌者通常是因憤怒或悲傷情緒無法宣洩,便找較弱者出氣,惡性循環下,最弱的人最後就會去欺負小動物。
林武雄表示,曾聽過很多被霸凌者說向師長或打電話求援,卻只獲得「會深入了解」、「留下電話再跟你聯絡」等回應,讓他們心灰意冷,「建議在社區或校內設立公正第三者,隨時給被霸凌者援助。」馮喬蘭呼籲解決霸凌要從根本做起,教育部應給老師專業課程協助,並由專家學者組成團隊對症下藥,才能改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054439/IssueID/20101222

另外,演技精湛的松隆子也再次入圍日本奧斯卡

松隆子入為日本奧斯卡 有望頒獎給自己 記者 林志勳

1207offstill (49) copy.png 

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第34屆日本電影學院賞」入圍名單日前公布,在台票房破3千萬的《告白》入圍11項,片中要角松隆子、木村佳乃、岡田將生都入圍電影學院賞獎項,連片中飾演復仇老師女兒的6歲天才童星蘆田愛菜也入圍,成電影學院賞史上最年輕的入圍新人,她今年也以日劇《兩個媽媽》獲日劇學院賞最佳新人。「日本電影學院賞」上屆影后松隆子再度以《告白》入圍,這次如再奪后冠,將是她第4座影后獎座。
該獎明年2月18日公布,松隆子也將擔任典禮主持人,是否能如願「自己頒獎給自己的」,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012220003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