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head.jpg

【告白】全片節奏強勁,加上一幕又一幕驚心告白,觀眾看得血脈沸騰。導演中島哲也選用電影音樂品味一向出眾,此次宣佈使用英國著名搖滾樂隊Radiohead(電台司令)的夢幻名曲《Last Flowers》做主題曲,這首歌深深打動中島哲也並將音樂搭配在電影最重要片段。

女主角松隆子表示:「不知道該稱它為絕望之歌,還是希望之歌。聽他們的音樂,彷彿陷入了無聲的世界。這是Radiohead首次為日本電影提供主題曲,收錄於《In Rainbows》海外特別限定版。看過電影的資深樂迷表示:「喜歡Radiohead那麼多年,終於碰到一位將他們的質感影像化的導演。」、「每次只要音樂響起,搭配漂亮的畫面和黑暗的題材,就會打冷顫,好崩潰。」

電影主題曲預告Radiohead / Last Flowers:

 


除此之外,電影製作團隊更邀請到扎根於美國的日本搖滾樂隊Boris進行電影中六首的配樂工作,在Post-Rock、Post-Metal以至Drone Metal界享負盛名的Boris以扭曲的吉他展現人性和灰暗深沈的氣氛,感染性不亞於Radiohead。另外還有廣受日本樂壇與潮流界喜愛的新銳樂團「相對性理論」特別為電影創作,加上英國倫敦樂隊The xx和日本少女天團AKB48單曲River加持,整部電影充滿了影像與音樂的衝擊震撼力。


Boris / 虹がはじまるとき(Raibow):

相對性理論&永井聖一/ The Meeting Place:

Boris / My Machine:

AKB48 / River:(修哉房間裡電視上放的MV)

The xx / Fantasy:

告白OST.jpg

告白原聲帶(台灣未進)CD收錄曲目:

01.渋谷 毅(arranged by Gabriele Roberto)/ Milk
02. Radiohead / Last Flowers
03. Boris /虹が始まるとき
04. cokiyu / Gloomy
05. 渋谷慶一郎/ Piano Concerto No.5 (J.S.Bach)
06. Boris / My Machine
07. AKB48 / RIVER
08. Boris /断片-Bit-
09. PoPoyans / When the owl sleeps
10. やくしまるえつこ & 永井聖一/ The Meeting Place
11. The xx / Fantasy
12. Boris /にじむ残像
13. cokiyu / See the sun
14. Curly Giraf fe / Peculiarities
15. Y.S. & The Sunshine Band / That's
The Way (I Like It)
16. Boris / Feedbacker
17. choir / Long long Ago (イギリス民謡)
18. Boris /決別
19. 渋谷慶一郎/ Largo (G.Hendel)

日本HMV購買頁面:http://www.hmv.co.jp/product/detail/3818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