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sissue02.jpg

takeslogo.jpg
October, 2010 Issue 02


十月的焦點在亞洲。

這個月亞洲兩個最大的影展:釜山影展與東京影展一前一後展開,囊括當年度優秀亞洲電影的首映,亞洲影人們也都在這個時間展現充足的活力,積極尋求新的影片拍攝與合作計畫,一整年奔波影展的電影人們,總能在這兩個亞洲的影展中,找到屬於東方式的溫暖與熱情。

亞洲電影也是本月takes最重要的焦點,超過一半新入城影片來自亞洲各國度,包括台灣今年下半年的幾部重要作品。本月封面焦點,正是今年日本參賽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代表作 -「告白」。上月放映的山田洋次「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更讓我們重回東方的幽靜之美,以及屬於亞洲才有的親情感動。雖然這幾年的藝術電影焦點,都放在新興竄起的東歐羅馬尼亞以及南美洲新勢力,但是亞洲電影仍舊是身處這裡的本地觀眾,最能直接感受得到的。

而即將踏入2011年,takes帶大家回顧過去十年,全球藝術電影最重要的一些作品,並且在「國賓影城@長春廣場」藝文廣場,與觀眾們一同重溫全球影評人同聲讚譽的最佳影片「穆荷蘭大道」,歡迎大家跨出文字的隔閡,與我們面對面分享與交流。

這是takes出刊的第二期,我們仍舊在懵懂中摸索前進,編輯群們很希望這不是一個單向的輸出,而是希望每一位拿到takes的觀眾,有驚喜與滿足,也有不平或是遺憾,都可以到facebook留下你的足跡。在這個年代,更多即時的訊息,也唯有透過網路才能迅速傳達與溝通。takes希望得到你的互動: www.facebook.com/takes.tw

 

10月號內容簡介

● 話題風潮 Buzz with Style
松隆子的復仇告白:一切就從這一刻揭開序幕
新片入城 Just in Town
10/1街舞狂潮、10/1聖袍天下:驚世女教皇、10/8春風沈醉的夜晚、10/8愛情謊言、10/15里歐的房間、10/22美麗的聲音、10/22告白、10/22命中注定,遇見愛、10/22第四張畫、10/29當愛來的時候、10/29臉紅的夏日、10/29達賴的一天
觀點重現 take's View
山田洋次 春之櫻風情 / 藍祖蔚
永恆經典 The Essentials
FilmComment, IndieWire, LAFCA三大媒體評選十年經典十部電影
美好時光 Take Your Time
經典電影放映「為21世紀存在的電影-穆荷蘭大道」(三份榜單第一名電影)
 影迷札記 Rate Your Choices
把心目中最感動的10 月電影★起來
影癡珍藏 DVD Collection
見證天才誕生的時刻-聽媽媽的話DVD
本刊附贈「第四張畫手繪珍藏套卡」 


portrait.jpg

刊物免費索取點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加入takes facebook粉絲團 與全球影展最熱焦點串連 www.facebook.com/takes.tw

線上閱讀版http://issuu.com/takes/docs/issu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