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導演藉食物暗喻藝術創作的用心,卻沒有老氣橫秋的習氣。因為看似倉庫的餐廳可以被解讀成羅馬風格的建築,在這裡領受美味的知音也就不必正襟危坐,誰規定騎哈雷機車的就不可以是懂美食的人呢?他雖然批判那些連味道都不肯去感受和用錢衡量美味的人,卻不束縛樂在其中者應有的樣貌,重要的是他們的感受力,這應該也是他對觀眾的期待!
資深影評人 / 聞天祥

【靈魂餐廳】就像每個人的人生,可以賣毫無特色的快餐、也可以單賣精緻美食,可以放浪形骸、也可以搞純情套餐,可以豪賭捨棄、也可以奮力搏回。一所餐廳,讓我們看見的,正是靈魂的多種可能,以及自己可以怎樣抉擇。
知名導演 / 作家 鴻鴻

【靈魂餐廳】很有趣,許多部份讓我大笑出來,但是電影裡同時也討論到愛情、友情、親情等感情層面,所以常常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八月二十號,推薦大家去看【靈魂餐廳】。
創作型才子歌手 / 嚴爵

直到失去了,才知道自己的夢想有多珍貴,願意事後花更大的代價贖回這個圓夢的機會……料理美食需要靈魂,開餐廳更需要打不死的熱情與理想,我們的人生不也是如此?
廣告創意人 / 李欣頻

 電影超棒!電影院裡的氣氛超high!好久沒這麼盡興地笑了。【靈魂餐廳】的節奏流暢,沒有一分鐘是多餘的。這是一部現代版的歡樂童話,有友誼、愛情、陰謀詭計,一連串滑稽的巧合,和超強演員陣容。【靈魂餐廳】有自創一派的料子。就是非看不可!
德國文化中心主任 / 魏松

在誇張搞笑的情節中,雖然仍隱含一向關注的外來移民與底層生活,導演法提阿金這次卻以【靈魂餐廳】展示了他也擁有駕馭喜劇類型與明快節奏的能力
資深影評人 / 塗翔文

【靈魂餐廳】very good ~!本來屢屢得大獎的世界級大導演費斯阿金一向嚴肅批判,這次從頭到尾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喜劇也可以有「社會批判力」!!!!!!
知名音樂人 / 朱頭皮

Man版的【美味關係】,正港最Man的口味,一點都不像法提阿金過去沉重的片型,絕對讓人看得開心愉悅
知名部落客 / 型男主廚 膝關節

阿金超越阿金,更勝【陽光七月天】,輕盈、溫暖、無比浪漫的阿金,【靈魂餐廳】提供音樂、販賣美食、還有讓你我理解人生!
影評人 / 鄭秉泓

將人生百感交集轉換苦澀酸甜,這回法提阿金不只是導演,他變身餐廳大主廚,為眾人料理屬於靈魂深處的餐點;原來,清淡的口感人生滋味是如此美好!
部落客 / 艾莫西

法提阿金在我印象裡是風格技法之精如規矩、人文素養之深似學城的導演,看他祭出爆笑喜劇【靈魂餐廳】帶來的驚奇,簡直像發現侯孝賢體內住著周星馳。我們似乎看了太多美味關係式的電影,但從沒有【靈】片這般從開胃菜到甜點都是辣又好吃。
部落客 / 巴斯光年

整部戲裡充滿了愉快的音樂,就像開party一樣,讓人覺得好開心。很久沒有讓我那麼投入的電影了,看完以後感到很滿足,像是靈魂吃了一頓很飽足的大餐
影評 / 部落客 達G

表面看似只是個小小的溫暖的時空場景,卻是旅人行路天涯的更深邃圖式。令人難以忘懷。
影評人 / 黃以曦

迷幻而美味,樸質而瘋狂,是一場趣味橫生的生命旅程,讓人忍不住想重拾自己失落已久的夢想。有機會真想要去這樣子的餐廳吃飯,應該會是一頓美好的盛宴。
部落客 / 栞

這部電影提供了台灣文創業者一個非常好的示範,就是:要讓聽音樂的人有飯吃,並且要把對的菜賣給對的人,才能夠皆大歡喜
樂評 / 部落客 中坡不孝生

這樣一個融合愛情、功夫、荒謬各種元素的喜劇片,背後有著精心置入的靈魂樂氛圍。深埋在其核心內,彷彿透明而濃稠的高湯鍋底一樣,這些深層的律動讓每個片段都鮮活了起來
樂評 / 部落客 B-Jam

本片不在道德上說教,銀幕上演得輕易,整體感受卻是異常清新有趣,顯見導演功力
影評人 / 686

整部電影歡樂猶如片中驚鴻一瞥的《玉曆寶鈔》,帶給現世人類的荒謬喜感
部落客 / Mercury

一部有靈魂的電影,就像一餐comfort food,再胡搞瞎搞、讓再多美食家大皺眉頭,你卻永遠能在裡頭得到最直觸心靈的撫慰。看多把食物昇華成神、妝點得美侖美奐,彷彿藏有驚世大道理的電影後,我喜歡這樣不刻意炫技卻處處有機鋒,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看下去的好片
基本書坊負責人 / 邵祺邁


098.gif
098.gif098.gif愛評網網友瘋狂推薦!

看慣了好萊塢的戲碼,忽然覺得這種演員都不認識,劇情不在意料中內的電影好清新...反而更加的好看!
愛評網舉人五級 / 遇岑の摩天輪遊樂園

欣賞美食又有歡樂的喜劇劇情。男主角自然搞笑的表情與動作,都教人不由自主的笑出聲來了!真的是一部好看又好笑的電影
愛評網貢士三級 / 林小蓉

餐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切菜料理結合中國功夫的手法,讓料理過程一點都不枯燥,反而像看武術表演一樣酷!因為是餐廳為主體的電影,間接的也看到了好多漂亮的美食,光用看的就餓了!用搞笑的方式帶出一點浪漫、一點傷心,串連整個故事
愛評網秀才一級 / 愛小比

爆笑十足ㄟ搞笑電影
愛評網秀才五級 / 耶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