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6 中國時報 影劇版

中時.jpg

[2010-07-16 中國時報 張士達/綜合報導]
  現代畫家傑克森波拉克最富盛名的滴彩畫,竟也可以成為激發情慾的火花。年僅19歲就以身兼編導演一鳴驚人的加拿大導演札維多藍,首部電影【聽媽媽的話】就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片中他和男友一面仿效恣意揮灑的滴彩畫,一邊激情地以各種體位探索對方身體,讓創作與肉體同時達到高潮。

從小就愛看經典同志片【玫瑰少年】的他,愛學片中的6歲男孩穿媽媽的洋裝與高跟鞋,高中時確立同志性向。

【聽媽媽的話】片中男主角被同學揍,來自他的親身經歷。他笑說:「其實我不女性化,當時被找碴很莫名。現在想起來,可能是在學校玩親親被他們看到吧!」

mere1.png
(【聽媽媽的話】自然細膩的同志感情,來自於導演札維多藍年僅19歲的人生經歷。


邊造畫邊做愛 男男情慾滴彩噴湧

[2010-7-16 NowNews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7/16/350-2626274.htm


充滿話題性的電影【聽媽媽的話】,除了導演兼男主角札維多藍年僅19歲便才華洋溢,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勇奪坎城影展三大獎外,電影裡同志橋段更處理的令人驚豔。其中一個場景,主角和男友在美國當代大師Jackson Pollack滴彩畫的啟發下,兩位男演員的胴體混和鮮艷的油彩,隨著顏色滴滴墜落的節奏一邊做愛、一邊造畫。

男主角主動解開吊帶褲,男友狂野不馴的拉開純白上衣,帶著宛如初次探索對方身體的迷亂激情,在油漆地上確認彼此愛意。正背面各種引人遐思的方向加上跳躍式剪接,無法收拾的情慾噴湧而出,將激世代性愛場面拍的直接又浪漫,美的無可話說。

Canon 10 319.jpg

本片由多藍本人親自飾演男主角,在寄宿學校遇見一名高中美男,樣貌神似當紅法國新生代帥哥路易卡瑞 (Louis Garrel),兩人在樓梯間互相透露心事,近而發展曖昧的情誼。路易卡瑞曾被男同志名列最佳性幻想名單,多藍新片又再次請到路易卡瑞客串及同位高中美男主演,讓人不禁揣測這位年紀輕輕的天才小帥哥,是不是偏愛玩世不恭型的花都情人。對此多藍表示自己很難搞也很挑,暫時沒有固定約會對象,連回答都很有明星架勢。

此外有關青少年同志出櫃的橋段描述的不慍不火,極為自然,廣受影評稱許。多藍笑說自己當初跟家人朋友表明性向時沒遭受任何阻撓,因此更不覺得需要在電影中彰顯同志認同的部分。身為激世代當紅偶像,多藍很有自己的想法:「人類一直在進化,我們已經到了不需要動不動宣示自己的階段。當然不期望所有人都能接受同性戀,但我覺得討論性向認同的電影往往過於嚴肅。其實【聽媽媽的話】主題不是同志議題,它是關於母親與兒子的故事,同志只是再一般不過的角色設定。」

【聽媽媽的話】舞廳男男吻影音 http://ifilm.pixnet.net/blog/post/26922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