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vierDolan.jpg

[Yahoo電影頭條] 天才總是社會大眾矚目的焦點。最近影壇誕生了一個天才小帥哥札維多藍(Xavier Dolan),年僅16歲便把自身經歷寫成劇本,19歲自導自演【聽媽媽的話】,20歲已是紅遍影壇與時尚圈的年度風雲人物,處女作【聽媽媽的話】甚至代表加拿大角逐2010年奧斯卡金像獎!一頭讓人過目難忘的誇張捲瀏海甚至造成髮型旋風,連【暮光之城】當紅男主角羅伯派汀森都在近日剪了類似的「多藍頭」引起話題

札維多藍19歲完成的首部電影作品【聽媽媽的話】,不僅勇奪2009坎城影展三大獎,橫掃22座大小影展獎座後更代表加拿大出征奧斯卡,連札維多藍本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第二部自導自演作品【心跳】更二度在坎城參展,嚴苛挑剔的美國影評Mike D’Angelo認為他才華破表,是天生的電影人,前途不可限量。台灣資深影評人聞天祥老師則讚多藍是個「恐怖的小孩」,「【聽媽媽的話】是一部令年輕觀眾心有戚戚焉、可能教家長膽戰心驚的天才之作,絕對值得一看。」

【聽媽媽的話】描述親子之間的世代鬥爭,令人感同身受、拍案叫絕的對白擄獲所有觀眾的心。 2009年坎城首映觀眾起立鼓掌八分鐘,隨後以橫掃之姿勇奪「導演雙週單元」五項獎座的三大項:最佳法語電影SACD獎、電影藝術獎和最佳新銳導演獎,首部電影就在此單元大鳴大放的著名導演還包括賈木許和蘇菲亞柯波拉。

不僅迅速成為影壇新金童,札維多藍也在時尚和同志圈火速竄紅。俊秀美型的輪廓、囂張狂妄的捲瀏海,戴上書卷氣濃厚的膠框眼鏡,這種綜合書呆子和流行感的天才造型已躍登為年輕人模仿的最新偶像,在加拿大更兩度登上報紙封面。八卦網站LaineyGossip.com甚至大膽推測時尚大師Tom Ford跟Karl Lagerfeld遲早會為了與他合作而爭來爭去,而正字標記「多藍頭」也成為髮型設計師靈感登上多倫多時尚週,【暮光之城】男主角羅伯派汀森剛在五月新剪了類似髮型,上美國著名脱口秀Ellen Show還被調侃了一番。

【聽媽媽的話】曾在去年底獲邀為金馬影展觀摩片,當時便因太受歡迎而頻頻加開場次。網友好評:「太屌了!」、「直接又貼切!」劇情描述札維多藍飾演的兒子愛嫌老媽低俗的品味,看她穿過時的毛衣、嘴邊殘留的麵包屑屑都不順眼,更痛恨老媽總利用成人的優勢打壓自己的夢想。從餐廳、車內到眾目睽睽的教室,無處不是母子倆針鋒相對的戰場。在日漸遽增的爭吵之中,這位17歲少年,該如何在愛與恨之間找到一條生路?本片將在7月16日早場起上映,現在免費開放網友精心製作的噗浪面版供下載http://ifilm.pixnet.net/blog/post/26860120,預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