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11 352.jpg  

文/栞   出處/  栞 の 心靈角落

其實不過是個家庭故事,但就是會狠狠地在心上、在腦中,劃下一點什麼痕跡。尤其當自己也如同劇中的主角一樣,在相同的處境下長大,又怎麼能夠不感同身受呢?電影雖然好看,可是卻有一種剖開傷口的感受,那是一種痛得不得了的感覺,於是主角焦躁我也焦躁,主角媽媽焦躁我更焦躁,整部電影就是那麼坐立不安


中文片名跟英文片名有著極度的反差,聽媽媽的話」跟「I Killed My Mom」根本就是兩回事,可是這卻是這部片的最佳寫照,也是每個人到了青少年期最猛烈的掙扎。坦白說這部電影勾起我太多私密的情緒,我覺得看的好累好累。我想不只我,每個人可能都在心中「Killed Mom」很多次,身為兒女可以是世界上最愛她的人,也可以是世界上最恨她的人。

我很喜歡宇柏因為嗑藥,反而坦率的告訴他的媽媽他很愛她的那個場景。他們的家庭太過壓抑,只有這種時候才願意誠實以對。在宇柏質疑媽媽不愛他,質問她萬一今天他去死了,她會怎樣的時候,媽媽低聲回答說她明天會去死的時候,我的心也跟著揪痛了起來。而寄宿學校校長以膚淺的話語暗示著宇柏媽媽的照顧不當時,她那連珠砲式的回擊真是大快人心。我厭惡著那些權威式的發言,更討厭教育者的自以為對,不是每個家庭的狀況都一樣,從未關心過就不應該妄自判斷。

我一開始真的以為宇柏殺了他媽媽,因為那些晦暗的影片裡面,他似乎在自白著自己的罪行,後來才發現,也許他是藉著這樣的方式,來宣洩著自己不受控制的情緒。不過我認為這部片還有不少點可以發揮,宇柏總是在安東尼家感受安東尼媽媽的親切與關懷,他是不是也嚮往一個那樣子的媽媽;他的母親知道了他是同性戀以後,又是怎樣去面對與溝通?一切就這樣子不清不楚下結束,我覺得好在意,雖然那個結局充滿了溫情,也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