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917302616042081.jpg 

「這是一部關於女性力量的電影,她們的才能,就是能夠對外發光發熱、內心有著自我復原再生的能力。這個故事討論了秘密、監禁、還有與世隔離的孤立感。」—導演菲利浦克勞戴

【英倫情人】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細膩地詮釋謎樣的茱麗葉,推理劇般抽絲剝繭,帶觀眾走入這個飽受折磨女人最深處的秘密。小說家菲利浦克勞戴以非常細膩的敘事,勾勒出一個禁錮女人/姊姊/母親的心靈,以及高牆內冰冷、孤寂的靈魂如何因為手足之愛而冰釋溶化的感人故事。 

請至
博客來DVD館誠品網路書店立即選購!

[導演編寫劇本靈感來源]

在經歷過整個電影製作過程後,菲利浦克勞戴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拍電影,因此開始尋找題材。當有個靈感在他腦裡浮現之時,他就決定是要拍成電影還是寫成書籍。「這是一種很難描述的感覺,你就是知道某個故事該變成電影、某個故事該變成書籍」菲利浦說。

所以,當一對姊妹間情感的故事出現在他腦海裡時,他馬上就與製片討論,製片問他:「要不要先寫成書籍再『編劇化』?」菲利浦馬上說不,堅決直接用腦袋裡的畫面以及人物構圖,寫成電影劇本。

當菲利浦動手開始寫《我一直深愛著你》時,寫沒幾句他就到北歐最北邊的拉布蘭旅行。當時正好是冬天,白天只有兩小時,剩下的是漫長的黑夜,相當適合菲利浦安靜的撰寫劇本。一月當他回到法國時就已經完成幾乎90%的劇本,當下菲利浦沒有把劇本交給任何人,因為所有的場景、燈光、角色都已經深深刻畫在他腦海裡,他已經準備好要開拍了!

[角色的選擇]

編寫劇本的同時,菲利浦同時已經為妹妹這個角色找好演員,她是伊莉莎日伯史丹(Elsa Zylberstein),菲利浦相當欣賞她的表演方式,也喜歡她堅強的眼神,於是邀約她演出。

至於女主角,飾演姐姐的角色,有人向菲利浦建議可以找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於是他將劇本寄給克莉絲汀看,沒幾天克莉絲汀就回電說她相當有興趣,這讓菲利浦相當高興。兩人見了面後,菲利浦告訴她整個故事他想呈現的方式,監獄的高牆會令人喪失意志、令生命失去顏色、甚至讓靈魂黯淡無光,因此菲利浦希望姐姐的角色是黑暗的,表演的方式可能會很深沉,外表也不會太光鮮亮麗,克莉絲汀完全毫無異議的答應了演出。


■ 得獎記錄
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凱薩獎最佳女配角 
英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獎 
香港電影節開幕片    
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英國女主角獎
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
金馬影展觀摩片 

■ 內容簡介
茱麗葉服刑15年後重回社會,妹妹莉亞決定將姐姐安頓在家裡。然而,過去的陰影和乖隔的陌生,卻處處考驗姐妹的感情。除了莉亞極力欲彌補的隔閡外,莉亞的家和家人對於茱麗葉而言,無一不顯得陌生。而入獄的原因,也在莉亞夫婦和茱麗葉之間漫延著一股不信賴感......。

■ 詳細資料
發行:傳影
類別:DVD
輔導級 / 第 3 區
片長:112分 / 螢幕比例:4:3
字幕:中 / 語言發音:法
影音格式:Dolby Digital
上映年份: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