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Kitchen (10).jpg

■ 導演的話

我們都會變老,這很正常,某個時刻起,徹夜玩樂的生活方式會逐漸瓦解……

創作【靈魂餐廳】的想法其實已經存在好一陣子。我總是想起好友兼本片男主角亞當位在德國漢堡的餐廳「希臘小館」。「希臘小館」對我們來說不只是一家餐廳,它也是一座冒險樂園、一個收藏箱、一個歡慶的地方、一個家。我想捕捉的是那份讓我和這間小餐廳緊密連結的特殊情感與生活方式。既然我已不再年輕,有些事情我開始力不從心。我不可能沒完沒了的參加派對,也不可能一個禮拜有五個晚上跑出去 玩,甚至在某些時刻,會突然的頭痛、覺得音樂太吵、無法忍受菸味。

我們都會變老,這很正常,從某個時刻起,這種徹夜玩樂的生活方式會逐漸瓦解。儘管如此,有機會拍攝這種主題的電影還是非常可貴,因為電影的最後提出了一個延伸議題,關於吃喝玩樂,關於狂歡饗宴,關於家庭。我希望拍攝出一部關於家庭的電影,不是狹義的某個國家之中的家庭,非關德國也非關土耳其,而是一種放諸四海皆通用的存在方式與生活態度。(導演—法提阿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