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car.jpg [2010.6.2 ] 奇摩電影頭條 【謎樣的雙眼】口碑強強滾,許多觀眾一再買票觀賞第二三次,儼然已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年度最佳影片,網友連連在網路上讚嘆「驚人的好看!」「近年來看過最發人省思的作品」,第二週票房比第一週成長120%,締造出下午場次滿場的佳績,連號稱「藍色星期一」的週一也逼近滿座,今年最強勢口碑的藝術片登場!


【謎樣的雙眼】擄獲人心第一名的部分,當屬超驚人結局,以及討論到「無期徒刑」與「死刑」的橋段。政治記者曾韋禎在觀賞電影後率先於部落格發表文章,認為台灣在剛經歷過死刑存廢、枉殺江國慶等爭議後,讓這部電影成為這時期更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片。有觀眾則表示看完【謎樣的雙眼】太震撼了,甚至動搖了自身對死刑存廢與否的見解。除了對一國的法律體制擁有高度批判,《謎樣的雙眼》另一個廣受喜愛的故事線便是男女主角若有似無的愛情,美國康乃爾大學畢業的名門閨秀檢察官遇上當地國中沒畢業的辦事員,地位懸殊的兩人一同查案,進而衍生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長達25年的情感糾葛讓許多人不禁在大銀幕前紛紛拭淚。

 

【謎樣的雙眼】好看程度,有網友形容「才第二分鐘就愛上了電影」,甚至毫不吝嗇給予三百分的爆表高分。除此之外,導演大秀鬼斧神工的5分鐘一鏡到底也讓觀眾嘖嘖稱奇,可說是內涵與技巧兼具的高水準作品。除了廣得觀眾緣,影評人也非常喜愛。壹週刊在上映當期給予最高分的評價,曾擔任首映雜誌(Premiere)台灣版總編輯的影評人王志成在該篇文章中認為《謎樣的雙眼》水準高過當屆奧斯卡得獎美國片,等同於「最佳外語好萊塢片」。他描述電影「抽絲剝繭豐富多樣、敘事繁複而層次鮮明、攝影出眾表演水準整齊、主題由小而大兼具細膩與宏觀,是一部通俗卻包裝精緻的好看電影。」

中國時報週報影評也給予這部電影87分的超高分數,「大歷史的荒謬撥弄,使得劇中角色的生命際遇與愛恨救贖,都昇華到一種絕對高度,進而凝煉出震撼人心的磅礡力道!」影評人王師在文末大讚此片「有太多美學與道德上的線索可供耙梳。作為一部擁有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桂冠加持的電影,無論是不小心走錯戲院的一般觀眾,或是慕名而來的世故影迷,都能在這部長達兩個多小時的精彩作品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觀影趣味。」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謎樣的雙眼】是「iSummer愛夏天電影季」推出第一彈作品,上週末上映的第二彈《紐約遇到愛》也傳出票房佳績,第三彈《發現心節奏》即將在本週五與台灣觀眾見面,三部電影持續發燒的熱烈口碑,讓iSummer成為今年夏天觀眾不可錯過的活動之一!完整iSummer片單請參閱www.isummer.com.tw

新聞來源: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