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doctor (4).jpg
笑福亭鶴瓶

日本家喻戶曉的全能藝人,首次擔任大銀幕主角【親愛的醫生】即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男演員。

笑福亭鶴瓶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好像掩藏無盡的秘密,正好符合電影中背負秘密的醫生一角。關於自己的魅力,笑福亭鶴瓶分析說:「大概就是讓人捉摸不透吧?經常有人會問我眼鏡背後的眼睛深處是不是真的在笑,我想神秘感是必須要有的,就像包心菜一樣,扒開一層又一層還是看不到裡面,看不透我究竟是什麼樣子的人。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

本名駿河學的笑福亭早在1971年便投入日本著名相聲家「笑福亭松鶴」門下,改名笑福亭鶴瓶成為第七代弟子,以獨特的風格迅速在相聲界打響名號。1974年起,轉戰主持綜藝節目,幽默機智的主持方式,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諧星,風靡整個80年代的日本。他也是知名的舞台劇演員、廣播劇聲優、廣告名明星、歌手、作家,多重的身分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全能藝人!出道二十年後,笑福亭開始嘗試更多表演的可能,在電視連續劇【華麗一族】、電影【守靈夜狂想曲】、【同窗會】等,都可以見到他憨厚、可親的笑臉。被日本藝人尊稱為「老師」的笑福亭,這次在《親愛的醫生】中首次擔任主角,展現他深厚紮實的表演功力,果然一舉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精彩表現令所有人期待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