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心節奏 (4).jpg 

■ 麥克法斯賓達 Michael Fassbender

麥克法斯賓達成長於愛爾蘭著名的美麗小鎮基拉尼(Killarney),最初從事劇場或者電視演出,替他奠定深厚的表演基底。直到參與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與湯姆漢克(Tom Hanks)聯合製作的【諾曼第大空降】,成為他的生涯轉捩點,開始接演多部著名電視影集,並躍上好萊塢大銀幕。

法斯賓達不僅參與演出叫好叫座的【三百壯士】,也接下來了法國才子導演歐容的【逐愛天堂】,大展浪漫柔情,更在2007-2008年間主演了恐怖電影大師喬舒馬克的血腥驚悚片【恐怖之溪】以及被喻為近年來最出色的恐怖電影【獵人遊戲】,同時參與史提夫麥昆所導的【飢餓】,詮釋知名的愛爾蘭絕食運動領導者巴比桑茲而大獲各界好評,替他奪得倫敦影評人協會及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法斯賓達的演技也獲得了昆丁塔倫提諾的賞識,接下【惡棍特工】一角,最新作品和性感女星梅根福克斯、戲精約翰馬可維奇及喬許布洛林一起演出備受矚目的【疤面大鏢客】(JONAH HEX),正式成為跨足商業與藝術電影的國際演員。

談到飾演【發現心節奏】媽媽的新男友康納,法斯賓達開玩笑抱怨導演都不給他劇本,讓他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熟悉即興演出的方式後,反而更能感受演員間的能量和互動。他與年紀輕輕的凱蒂賈維斯有多場讓人情緒緊繃的對手戲,為了讓賈維斯不要太緊張,法斯賓達常在片場講笑話緩和情緒,他也大加讚美賈維斯在片中真誠動人的演出。

已是英國獨立電影大獎影帝的法斯賓達,這次以【發現心節奏】再次入圍最佳男配角,並獲得芝加哥電影節及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