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心節奏 (5).jpg 

■ 凱蒂賈維斯Katie Jarvis

【發現心節奏】是凱蒂賈維斯(Katie Jarvis)表演生涯的處女之作。1991年生於英國,今年19歲。【發現心節奏】開拍之前,負責選角的經紀人偶然在火車站發現正在跟男友爭執的凱蒂,便決定邀請她參加【發現心節奏】女主角米雅(Mia)的試鏡會。


當經紀人直接上前跟凱蒂接洽時,凱蒂完全不相信自己有可能在電影中演出,她不願意提供聯絡方式,只抄下了對方的電話。但最後她還是回電給他,並且同意參加女主角初選。儘管過去完全沒有演出的經驗,凱蒂說她完全不緊張:「第一次試鏡的時候沒有很多人在場,所以我並不緊張。但是第二次就嚇人得多了,有好多女孩也參加,我沒有表演任何舞蹈或者任何相關才藝,也不覺得我會有機會。」

導演阿諾德回顧試鏡時的片段,笑說凱蒂根本痛恨跳舞,「我們甚至得出去外面不盯著她看,凱蒂才願意在鏡頭前表演。」雖然如此,導演仍看中凱蒂賈維斯年輕驚人的爆發力,決定大膽採用,由她詮釋電影的主人翁米雅,一個出身勞工階級家庭,令人頭痛並充滿敵意的15歲少女。她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凱蒂賈維斯成功說服了所有人,讓大家對電影中充滿舞蹈熱情的女主角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憑這部電影,她一口氣獲頒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進演員、愛丁堡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新進演員獎,以及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和英國獨立電影最佳女主角提名。前途一片看好的凱蒂賈維斯在【發現心節奏】一舉成名後,現在已被英國及好萊塢經紀人簽下,未來一片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