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的導演.jpg
(坎城影展出席【發現心節奏】首映:左到右為導演安德拉阿諾德、男主角麥克法斯賓達、男配角哈利崔德威、女配角凱爾絲頓沃爾英) 

■ 導演

安德拉阿諾德(Andrea Arnold)對英國影視界並不陌生。70年代踏入此行,第一份工作在英國久負盛名的流行節目「Top of the Pops」擔任舞者,80年代開啟演員生涯。真正開始籌製節目、撰寫劇本始於1990年,當時她的作品電視劇是以讓青少年認識環保為主要議題。

阿諾德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紅路】(Red Road),甫一完成即獲得2006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在此之前,她早以首部短片【黃蜂】(WASP)令各界驚豔不已,共獲得38項國際電影獎項,包括2005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狗】(DOG)和【牛奶】(MILK)則在1998年的坎城影展中,受邀於影評人週放映。

阿諾德生涯第二部劇情長片【發現心節奏】,除了讓她再次獲得國際影壇矚目與肯定,更橫掃無數國內大小獎座,將她推往英國明星導演名單,不僅奠定了穩固的作者導演地位,也讓她成為動向最令人關注的國際女導演之一

19101099_w434_h_q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