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的雙眼 (6).jpg 

■ 導演簡介

璜恩荷西坎帕奈拉(Juan José Campanella)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艾諾斯,與電影的機緣充滿戲劇性。原先在大學主修電機工程,唸了四年還無法畢業,就在他準備申請延畢當天,看到【爵士春秋】受到強大衝擊,毅然決定放棄學業飛往美國,入學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從此開啟他導演的人生。

坎帕奈拉很早就在美國出道,曾多次執導膾炙人口的影集如【法網遊龍, Law and Order】、【怪醫豪斯, House】、【超級製作人, 30 Rocks】,並曾拿下美國電視圈的奧斯卡—艾美獎。2001年,坎帕奈拉以【新娘的兒子】入圍奧斯卡提名最佳外語電影,雖未獲獎,卻在2010年捲土重來,以【謎樣的雙眼】在第82屆奧斯卡以最大黑馬之姿奪下金像獎最佳外語片,開創生涯新高峰。

【謎樣的雙眼】的五分鐘一鏡到底!

【謎樣的雙眼】最令人歎服的一場戲,是一個長達五分鐘的一鏡到底鏡頭。從足球體育館五千多位球迷的全景,到場中進行的比賽,帶到主角與嫌犯緊張刺激的追逐戲,再從觀眾席拉到長廊與體育館廁所,最後回到比賽現場,一氣呵成。此景共花費了兩年的精密前置作業,三天拍攝與九個月後製。導演坎帕奈拉的鬼斧神工在此展露無疑,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也是這部電影絕對不能錯過的精彩片段!

更多 iSummer*愛夏天電影季 精選電影,就在  iSumm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