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培.JPG
038.gif Shino林曉培特地為【龍紋身的女孩】做的中文主題曲,Shino看完後,被莎蘭德無所畏懼的精神大受感動,馬上花幾天時間全新創作一首給莎蘭德的歌!現在就來欣賞這首〈黑天鵝(給莎蘭德)〉!


黑天鵝(給莎蘭德)

 

詞:林曉培 / 曲:林曉培 / 主唱:林曉培 / 編曲:芬達

林曉培的新曲〈黑天鵝(給莎蘭德)〉,不只是用強烈的節奏衝擊耳膜,更是她以靈魂為媒介替邊緣性格發聲。

為電影【龍紋身的女孩】主角莎蘭德量身打造的〈黑天鵝(給莎蘭德)〉,先以重覆的電吉他和弦輕輕開頭,讓人忍不住想要知道接下來的發展,逐漸加重的節奏搭配林曉培嘹亮迷人的嗓音,她不需要聲嘶力竭的吶喊,只是以搖滾旋律道出林曉培對莎蘭德的惺惺相惜之感,就足以令人屏息。「我不是你期待的模樣,振翅就揚起狂躁的沙;我沒有你熟悉的優雅,我出現的地方,潛藏著黑色的重量。」一段副歌,描述特立獨行、與眾不同的莎蘭德,不安與騷動的旋律緊接而出,「放逐,誰在乎?」歌聲乍然而止,對聽者來說,無疑是最輕描淡寫,卻又沉重無比的一擊。

在面對這樣的女孩,你很難替她分類,給她一塊安身之地,就像身在一群眾人讚美的白天鵝中,雖然滿身傷痕,卻孤傲、絕不示弱的黑天鵝,像林曉培,也像沙蘭德。


黑天鵝(給莎蘭德) Black Swan 歌詞

無所謂 你存疑的眼光
無所謂 你採信誰的話
真相是你 仍 無感的震盪
混沌是我 待 昇起的地方

獨 醒(行)的 黑天鵝
總 啣 著 不癒的傷

我不是你 期待的模樣 振翅就揚起狂躁的沙
我沒有你 熟悉的優雅 我出現的地方 潛藏著 黑色的重量

歸類在孤獨 誰在乎
放逐 誰在乎
Black S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