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導與龍迷.jpg

2010-3-19 自由時報 全球大賣2600萬冊的小說【龍紋身的女孩】,電影版台北搶先試映會昨晚舉行,導演吳念真原訂要出國開廣告會議,因為對此書極為著迷,為了參加試映還把已訂好的機票改期。

吳念真開玩笑說上帝造人很不公平:「像我這種明顯就是隨便做做,而原著作者拉森就因為太完美了,所以提早被召回講故事給上帝聽。」本片定4月9日在台上映。(文/鍾明非 圖/陳奕全)

 

吳念真力挺【龍紋身的女孩】 為電影特地延後班機

自由電子報:http://video.libertytimes.com.tw/topnews.php?i=5272

讓吳念真徹夜未眠,讓殷琪不肯放下的小說【龍紋身的女孩】,終於在去年搬上全球大銀幕,成功吸引廣大觀影人次,榮登 2009年全球外語電影總票房第三名。這部電影在書迷引頸企盼下終於要在四月於台灣上映,電影公司與發行此系列小說的圓神出版社合作,邀請到對【龍紋身的女孩】小說愛不釋手的吳念真導演,以書迷身份出席台灣搶先試映會,與台下的書迷共同分享交流。

吳念真導演特地延後預先安排的出國行程,已經訂好的機票還另外改期,就為了參加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的試映會。現場匯聚了喜愛【龍紋身的女孩】的讀者們搶先一睹為快,吳導更在台上與觀眾分享自己最喜愛的角色及段落,期待電影能夠成功改編書中最讓人著迷的女主角「莎蘭德」,圓神出版社董事長簡志忠先生也應邀出席,與吳念真導演一同暢談小說和電影。 

IMG_0234 - 複製.jpg

【龍紋身的女孩】是吳念真導演這一兩年來看過最過癮的小說,最期待電影如何詮釋書中女駭客莎蘭德的角色,並說如果這個女主角若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將是令人難忘的一位女孩。聰明、暴力、我行我素,還是位技巧高超的女駭客,讓人同時對她感到同情、關心與羨慕,是一位非常特別的女主角。他也開玩笑表示,曾經在遇到中年危機時想過,覺得上帝做人很不公平,有的隨便做做,例如做成了一個他,而【龍紋身的女孩】作者拉森則是做的很好,所以上帝才叫他趕快回 到天堂講故事。(【龍紋身的女孩】作者拉森在2004年創作完三部曲最終部,因心臟病發突然死亡,來不及看見此系列小說轟動全球的盛況。)

「千禧三部曲」圍繞在一位智商超高的女駭客「莎蘭德」和一名記者間的故事,小說家拉森塑造出揭發財團商業醜聞的小記者與年輕女駭客,兩人共破離奇案件。光是莎蘭德的角色便充滿奇異的電影元素,年幼時多次出入精神病院,身上到處都有紋身,擁有過目不忘能力,愛好歌德龐克式打扮並且絕頂聰明。拉森本身是即是新聞記者出身,長期致力於揭發極右派組織的不法行動,多年來一直受到或輕或重的死亡恐嚇與威脅。小說中總是積極捍衛社會正義、不求個人名利的男主角,幾乎就是拉森本人的化身。

IMG_0213 - 複製.jpg

【龍紋身的女孩】小說在台灣創下三大書店誠品、金石堂、博客來銷售冠軍的傲人佳績,全球狂賣2600萬冊。包括導演吳念真、企業家殷琪、導演柯一正、作家小野、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等人都是忠實讀者。電影首部曲全球票房飆破33億,掀起世界各地的觀影熱潮,描述一個消失的女孩、一件殘忍的謀殺和一宗未解的迷案,發展出令人拍案叫絕,峰迴路轉的劇情轉折。電影致力將小說中的精髓完整表現,並在劇情作出適合大銀幕的聰明改編,堪稱是既符合原作又能玩出新意的改編電影。

引進此系列「千禧三部曲」的台灣片商傳影互動表示,已排定4月9日上映【龍紋身的女孩】,並於夏天發行【玩火的女孩】,暫訂年底上映最終部【直搗蜂窩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