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文 / 吳俞萱

山城裡,老牧羊人死去,一隻小羊墜地誕生,在林間迷路,倒臥高大的杉樹下。一季過去,那棵杉木被砍下作為祭儀旗幟;儀式結束,杉樹由傳統製法變成木炭,化為山城小屋的煙囪裡,裊裊直上的炊煙,散在風中……

《靈魂的四段旅程》透過大量的空鏡(無人稱的鏡頭視角)和缺席的對白,串聯牧羊人、小羊、杉樹、木炭的生死寂滅,以此來回應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的理論:靈魂會在人類、動物、植物和礦物這四種生命形態之間不朽重生,萬物的靈魂是共通、流動、平等的。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ONT-4.jpg  

預售票上線!

176.gif  洗滌你的靈魂176.gif  兩人以上單張只要$199 

books.png

購票去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648512

 8/19(五)起,長春國賓影城獨家上映!!!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jpg

文/ 但唐謨

去年,我們看了一部泰國藝術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現在出現了一部真正可以稱之為藝術片的電影:《靈魂的四段旅程》。很有趣的是,這兩部片彼此彷彿是來自東方和西方的一對雙胞胎,都帶著哲學性的思考,講述生命的循環,生死的奧祕《波米叔叔》以神祕繁複的東方魔幻,表現一種奇異的人生過程;而這部義大利電影,則是另一種西式風貌,在大自然四個不同的相位次元當中,抒發一份的作者對於生命的冥思。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15.jpg

壹週刊NO.  文/老嘉華(資深媒體工作者及影評人)

義大利的卡拉布里亞村裡,老病的牧羊人走過他生命的最後階段,他牧養的山羊群增添了新生的小羊;村民砍下高大筆直的杉樹拖回村中,儀式完成後,杉樹變成一段段木頭,然後燒成木炭分送到各家,化為裊裊炊煙。《靈魂的四段旅程》用自然靜謐的方式,拍出生命的流轉變化、不同生命型態的緊密連結。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quattro-volte.jpg

[2011-8-15] 自由時報 / 蔡伯杰綜合報導

「靈魂的四段旅程」由義大利新秀導演米開朗基羅法爾瑪提諾執導,他拍片不照劇本走,風格近似昆汀塔倫堤諾的荒謬基調,此片摘下去年坎城影展最佳歐洲電影大獎。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QV25 (复制).jpg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即時報導】

義大利新手導演米開朗基羅的第二部電影「靈魂的四段旅程」一上映即受好評,不但獲坎城影展最佳歐洲電影大獎、導演雙周競賽片,也入選紐約影展。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_5311_FS_0012C (复制).jpg

文/李幼鸚鵡鵪鶉

雷奈《穆里愛》「電影結束時,故事方才真正開始」不但是極富創意的形式,同時也可以是真實生活的反映。楊德昌《海灘的一天》電影結束時,前程似錦的女性主義(女性解放)正要開始。王家衛《阿飛正傳》又何嘗不是《穆里愛》式的「電影結束時,另一個故事正要開始」呢?雷奈這種開始與結束的奇妙關係,到了費里尼的手裡,有些人說是費里尼電影中的人物收場時又回到開場時的地方,費里尼對《愛情神話》的自況則是「沒有開始,沒有結束,只有無盡的生活激情」。希局考克1958年《迷魂記》(Vertigo)末了,男主角深愛的女人失足墜樓喪生,女方死亡跟電影結束同步,卻是男主角擺脫被糾纏多年的懼高症、拓展人生新頁的開始!現實生活中,楊德昌2000年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殊榮日,幾乎貼近驗出罹患癌症時。璀燦光環與無情病魔、爭相「開始」,死亡陰影飛速籠罩,「結束」的生命,永不結束的是藝術成就。

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